北海道与日本东北六县的代表吉祥物都长什么样?

2018年05月31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上期,我们盘点了日本关东与关西两大区域的各县吉祥物,想必大家对这些吉祥物或多或少有些印象了。

如果继续北上,日本本州岛最北端的日本东北六县(宫城、福岛、岩手、山形、秋田、青森)以及跨过津轻海峡的北海道,我们可以简单归之为日本的最北方,这些北方地区的吉祥物又会长成什么样子呢?(策划:孙嘉璐 刘戈)

北海道地区

北海道:kyunchan/キュンちゃん

北海道地广人稀,下辖各地又有自己的吉祥物,大多以当地的特产特别是农林渔产品为灵感,造型也多以这些实物为外观,如夕张甜瓜为外观的夕张吉祥物。

严格来说,今天介绍的kyunchan只是北海道用于旅游观光宣传的吉祥物。

kyunchan以北海道特有的生物“鼠兔”为原型设计而成,头套上是北海道地区特有的“梅花鹿北海道亚种”。因为只会说“kyun”,所以叫kyunchan。

东北地区

宫城县:Musubimaru/ むすび丸

用“饭团”来表现宫城县丰富的饮食文化,头上戴着伊达政宗的头盔代表伊达。

喜欢睡午觉和泡温泉,爱吃宫城县产的鱼,最喜欢吃秋刀鱼和裙带菜味增汤。

2013年任仙台·宫城观光旅游促进协会事务局仙台·宫城观光旅游宣传课课长。

福岛县:Kibitan/ キビタン

以福岛县的黄眉鶲为原型设计的住在快乐岛的黄色小鸟,喜欢全家一起旅行,能够给人们带来幸福。通过头顶的触角(天线)向大家展现福岛的魅力。摸摸Ta可能会幸福哦!

青森县:ikube/いくべぇ

【ikube】:住在青森的妖精。头上戴的帽子是以青森县县花苹果花为原型设计的,尾巴是山毛榉的叶子。

岩手县:Sobacchi/そばっち

以日本岩手县盛冈的地方小吃小碗荞麦面为原型,是个悠闲自在的佛系吉祥物,特长是能吃很多小碗荞麦面。

秋田县:NDACHI/んだッチ

装扮成秋田县传统民俗活动“迎神节”时青年们的样子,是从未来穿越过来的机器人宝宝。

由秋田县的一名小学生命名,性格开朗有活力,喜欢秋田方言,是个小吃货。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