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日本地方美食-

日本网站投票选出的九州·冲绳与四国最具吸引力的美食,是否也戳中了你的味蕾?【2】

日本九州&冲绳·四国篇

2018年06月01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宫崎县:宫城地鸡料理

宫崎县的鸡肉十分出名,其中尤以在雾岛山脚下饲养的美味多汁的“宫崎地头鸡”最为受欢迎。现在宫崎地鸡已经品牌化,知名度也在不断扩大。

鹿儿岛县:黑猪肉料理

鹿儿岛县的黑猪肉肉质细嫩,弹力十足,入口微甜味道清爽。

四国地区

高知县:鲣鱼料理

高知县最出名的美食便是鲣鱼料理了。在高知县,人们通常会使用“拍松”的手法,即用火烤一下切得厚厚的口感鲜嫩的鲣鱼后,撒上蒜末来吃。虽然高知县一年四季都出产鲣鱼,但最好吃的还是初春和秋末捕捞的鲣鱼。

爱媛县:鲷鱼饭

爱媛县面向濑户内海,其鲷鱼产量在日本国内首屈一指。鲷鱼饭的做法是将鲷鱼整条烤熟后放在用酱油和盐蒸出来的米饭上加热。由于爱媛县是鲷鱼的产地之一,所以爱媛县的鲷鱼饭也更加美味。

德岛县:德岛拉面

德岛拉面分为三派,即以猪骨汤为汤底,用酱油或大豆酱油来调味的“茶派”、以鸡汤为汤底并加上蔬菜的“黄派”和以猪骨汤为汤底用淡酱油来调味的“白派”,各有各的美味之处。

香川县:赞岐乌冬面

虽然现在日本全国都有赞岐乌冬面,但这些乌冬面的味道还是没有办法和地道的赞岐乌冬面相比。将煮好的面和汤汁一起盛到碗里,用冷水过一遍煮好的面再浇汁,这便是香川县的赞岐乌冬面。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