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期·日本地方美食-

日本网站投票选出的九州·冲绳与四国最具吸引力的美食,是否也戳中了你的味蕾?

日本九州&冲绳·四国篇

2018年06月01日10: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几年,赴日中国游客逐年增多,2017年度访日外国游客数接近300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而吸引外国游客赴日的原因不仅有日本的美景和文化,也少不了日本独特的美食。

2016年日本乐天旅游发起了一个投票,先由网友投票选出47个都道府县的地方美食后,再进行第二次投票,从这47种美食中选出网友最想吃的地方特色美食。

第一期我们先来看看日本网友投票选出的冲绳、九州和四国地区的美食。(策划:刘戈 孙嘉璐)

冲绳县:排骨荞麦面

 

虽说排骨荞麦面叫荞麦面,但面条却不是用荞麦粉,而是用小麦粉做出来的粗面条。汤头一般是用猪骨或鸡骨熬制的高汤,其特色是用排骨来做配菜。

九州地区

长崎县:面杂烩

将肉和蔬菜等几十种食材用猪油炒过后,与专用的面条一起放入猪骨和鸡骨熬制的汤头中煮。由于面杂烩使用的水是长崎县特有的盐水,煮出来的面别具一番风味。

福冈县:牛杂火锅

牛杂火锅的起源为将牛杂和韭菜用酱油味的汤煮成的料理,二战后在博多地区普及开来。博多牛杂火锅的汤汁是用鱼类贝类汤汁加上酱油和味增做成的,加上消臭的大蒜和辣椒,最后再放入面条。

佐贺县:呼子墨鱼料理

产自佐贺县北部的唐津市呼子町的剑尖枪乌贼,最好的吃法就是刺身。乌贼十分有嚼劲且越嚼越甜。

熊本县:马肉料理

马肉与其他动物的肉相比,卡路里、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低,且含有高蛋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马肉作为熊本县的代表食材,除新鲜的马肉刺身外,还可以用来涮火锅和炸天妇罗。

大分县:鸡肉天妇罗

用酱油和大蒜将切得大小适中的鸡肉腌制入味,裹上面衣后油炸即可。吃的时候蘸着橙子汁和天汁(吃天妇罗时蘸的汁),也可以和大分县特产代代酸橙一起食用。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