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有关绣球花的6个冷知识【4】

2018年06月07日10: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镰仓有很多观赏绣球花的景点,如常被人亲切地称为“绣球花寺”的“明月院”等。下面就来介绍一下镰仓三大观赏绣球花的景点。

明月院

从日本JR横须贺线的北镰仓站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镰仓观赏绣球花的三大景点之一的“明月院”。像满月一样的圆窗对面,风景随四季变化,明月院也因这样的山水庭院而闻名。

二战结束后,时任住持在院内插枝种下了许多绣球花,希望为人们的内心带来慰藉。明月院位于北镰仓地区,日照较差,湿气重,非常适合绣球花的生长。

每年一进入六月,约2500株的绣球花一齐绽放,因此“明月院”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绣球花寺”,而这些绣球花绽放时的浅蓝色则被称为“明月院蓝”。

明月院6月会在上午8时30分开门,比平时早开放30分钟,下午17时关门。明月院在周末和工作日上午10时以后游客会比较多,建议大家在工作日上午刚刚开门后前往游览。>>>>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