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视察日本大阪地震灾区 承诺将尽全力确保学校安全

2018年06月22日14: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视察日本大阪地震灾区 承诺将尽全力确保学校安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为确认日本大阪府北部地震的受灾情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21日前往大阪府,并在一名小学4年级女生遇难的高槻市立寿荣小学外墙倒塌现场献花并默哀。他在视察后向媒体表示:“再不能发生这种惨事。将在全国实施外墙紧急检查,切实守护孩子们的生命”,展示了确保学校安全的决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安倍还表示为从财政方面支援受灾地方政府开展应急修复工作,将提前实施中央对地方的普通财政转移支付。他强调:“为保证地方政府不抱有财政上的不安,能全力进行应急应对,将采取必要的财政措施。”

在此之前,安倍在大阪府高槻市的疏散点鼓励灾民。在该府茨木市的公园中,他慰问了为灾民洗澡提供支援的自卫队队员,招呼前来洗澡的居民说:“请舒舒服服地洗个澡。”

在高槻市政府,知事松井一郎和市长滨田刚史等向安倍介绍了受灾及基础设施生命线的修复情况,要求中央政府提供支援。安倍回应说:“将细致地对待灾民的生活支援”。关于确保学校安全,他表示“将采取必要对策”。

日本防灾担当相小此木八郎在此次视察中随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