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视察台风灾区慰问灾民:尽一切可能重建生活

2019年10月18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倍视察台风灾区慰问灾民:尽一切可能重建生活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第19号台风“海贝思”重创日本,已致70余人死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视察了遭台风严重破坏的福岛县和宫城县。他承诺将尽一切可能向受灾民众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恢复生活。

报道称,安倍在视察福岛县期间,曾前往该县郡山市(Koriyama)的一个疏散中心,他对两名老年女性说,“我们将尽一切可能,重新恢复你们的生活。”据信,福岛县是台风造成伤亡人数最多的地方,截至17日至少有28人死亡。

此外,安倍表示,政府将花费7.1亿日元来帮助救灾。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说,政府拥有5000亿日元的灾后重建储备,必要时将考虑追加预算。

据报道,日本政府在16日的内阁会议决定,从2019年度预算的预备费中拨款约7.1亿日元,用于台风“海贝思”的应对工作。该款项将用来支持主动向受灾地方政府运送水和食品等物资的工作,包括向各灾区的临时避难所运送水、食品、瓦楞纸床、临时厕所等。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