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大富电视台:“一切从了解开始”,在日本讲好“中国故事”【3】

2018年06月28日13:3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CCTV大富电视台:“一切从了解开始”,在日本讲好“中国故事”

  张丽玲与团队在节目转播现场。(图片由CCTV大富电视台提供)

  一位名叫森田的中年女性是CCTV大富的长期观众,看了《上海,单亲妈妈物语》后很受感动,她说:“片中中国的王爷爷王奶奶一家人生活并不富裕,但是对佐藤爱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把她年仅1岁的儿子从1岁带到12岁,完全像对待亲孙子一样。这样博大的胸怀,太让我们感动了,日中两国民众真应该世代友好下去!”

  五洲传播中心副主任井水清介绍说:“《中国故事》在选题策划、拍摄制作、播出等每个重要环节上,充分利用国际化语言和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不仅展示了中国的硬实力,也展示了中国的软实力和‘锐实力’。”

  有日本民众说,“这些纪录片让我切身感受到,因为不了解而对一个国家抱有偏见,是多么愚蠢和无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