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发射小型火箭失败 升空仅4秒就坠毁

2018年07月02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发射小型火箭失败 升空仅4秒就坠毁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由日本民间企业开发制造的“MOMO2”号小型火箭,于当地时间30日清晨在北海道发射。但发射仅几秒后,火箭便坠毁燃烧。由于现场早已进行管制,因此无人受伤。

据报道,“MOMO2”号小型火箭是由新创企业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独立研发的。30日清晨,这枚火箭从北海道大树町的发射场升空,不过升空后4秒疑似因失去推力坠毁,并猛烈燃烧。

“MOMO2”号全长10米、直径50厘米,大小跟电线杆差不多。加入燃料后的火箭,总重约1吨多。“MOMO2”号并未搭载任何人造卫星,但有搭载高知工科大学所开发的音波观测装置。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及地方消防部门指出,由于发射场半径600米范围早已管制进入,因此应该没有人因火箭坠落而受伤。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社长稻川贵大说,此次发射失败,可能是因为火箭的主推进器出了某些问题,但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接下来会进行调查。

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去年7月首度发射“MOMO”火箭。但可能因为机体强度不足,火箭在升空10公里后就毁损。今年4月要发射“MOMO2”号前又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延到6月30日发射。

日本火箭研发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由国家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所主导,所以此次由民间独立研发的火箭能否成功发射,备受关注。业界人士称,通常一枚火箭制造费用约数千万日元,此次发射前在网络上募资,逾900人共捐出2800万日元。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