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团体:疫情致民众运动量减少 肌肉含量下降易引发中暑

2021年06月16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李沐航、螣雪)据NHK电视台报道,因日本的新冠疫情长期持续,民众的外出活动受到限制。由中暑门诊医师、护师等医疗从业人员组成的日本医疗团体称,运动减少的人群会出现肌肉含量下降,从而更容易中暑。他们呼吁,应在进入盛夏前加强运动,提高肌肉含量以防中暑。

据该团体介绍,肌肉在人体中起到储存水分的作用。运动不足会导致肌肉含量下降,人体水分不足易引发脱水,增加中暑风险。人体中的脂肪与肌肉相比可储存的水份较低,脂肪量增加的人群更需要注意预防中暑。

该团体呼吁,18至64岁的人群应至少每周运动2次,每次30分钟且需达到呼吸心跳加快并出汗的程度。

日本南奈良综合医疗中心医师富和清训提醒称,日本每年的梅雨季节过后是中暑的高发期,因疫情的长期持续导致民众外出活动减少,许多人可能无法适应高温。大家应在高温天气到来前尽早开始锻炼,强化身体素质。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