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选手羽生结弦成为日本国民荣誉奖最年轻获奖者

2018年07月02日13: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授予仪式上的羽生结弦接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授予的国民荣誉奖。图片来源于《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卫冕冬奥会冠军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7月2日出席了在日本首相官邸举行的“国民荣誉奖”授予仪式。羽生结弦不仅是日本花滑界首位获得国民荣誉奖的运动员,也是日本历史上最年轻的个人获奖者。

在授予仪式上,日本政府称赞羽生结弦战胜了东日本大地震、经历了冬奥会前的重大伤病所创造的成就给日本国民带来极大的感动与勇气。羽生结弦表示,“希望该荣誉为东日本大地震灾区和花滑界带来光芒。”

日本政府6月决定授予卫冕冬奥会冠军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羽生结弦国民荣誉奖。羽生结弦夺得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冠军,成为66年来第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花样滑冰选手。日本国民荣誉奖设立于1977年,是为了表扬广受日本国民敬爱,拥有显著功绩并给予社会明亮希望的人物,由内阁总理大臣授予。该奖项授予文化、艺术、体育领域的团体及个人,截至目前仅有26个人以及团体获得,包括王贞治、美空云雀、黑泽明、吉田沙保里等极少数泰斗级人物,被日本国民视为最高荣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