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专家研究称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易踢出曲线球

2018年07月03日08:3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专家研究称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易踢出曲线球

左侧为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电视之星”,右侧为往届世界杯官方用球。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山形大学流体力学教授濑尾和哉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电视之星Telstar 18”与前两届世界杯官方用球对比研究后发现,“电视之星”更容易踢出曲线球。此外,在传球时,“电视之星”也相对不容易发生减速。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2日报道,濑尾和哉将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用球“电视之星”与以往世界杯比赛用球放置在同等风力条件下,对不同皮球表面的空气流向进行研究。随后发现,“电视之星”表面的空气流向较为剧烈,因此皮球容易产生变向,更容易在受力后出现曲线球轨迹。

  濑尾和哉研究称,由于空气摩擦力较小,“电视之星”还具有在被传递时不易减速的特点。

  濑尾和哉表示,本届世界杯官方用球是由6块皮料黏合制成的,表面还具有细小的突起,这种独特的外形设计会对皮球运动轨迹施加影响。

  濑尾和哉从2002年起开始研究世界杯比赛官方用球,他希望日本国家队能灵活利用本届官方用球的特点,采取中场之间打传控以扰乱对手的战术,加之横向变速的曲线球、会下坠的旋转射门等,令守门员难以扑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