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海电铁六大车站引进微信与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方式

2018年07月0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经营大阪与和歌山、关西机场等地间铁路线的交通公司“南海电铁”将从7月14日起在部分车站售票窗口启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方式,这也是在车站售票窗口引进移动支付的第一例。

“支付宝”与“微信支付”已经深入到中国社会的各个角落,从缴纳公用事业收费到打车付费,中国消费者都热衷使用移动支付。

南海铁道旗下的列车(资料图)

自航班开通以来,关西国际机场2017年的国际航线旅客首次突破2000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人数占比7成,达到1501万人次,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因为乘坐南海电车机场线通往机场的游客不断增加,所以此次引进移动支付进一步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方便。

目前,难波、新金宫、天下茶屋、临空TOWN、关西国际机场、高野山这六大车站可以使用移动支付。在窗口出售的各种车票如普通车票、快车票、指定车票、特价票等都可以用手机或平板支付。(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