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故乡纳税捐款3653亿日元 刷新5年最高纪录

2018年07月04日08:5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故乡纳税捐款3653亿日元 刷新5年最高纪录

2017年日本故乡纳税中个人向全国各地方自治体捐款总额约为3653亿日元,刷新了过去5年的最高纪录。

日本故乡纳税制度从10年前开始引进,是个人向地方自治体捐赠,捐款的部分金额可抵扣个人所得税和住民税。

据日本总务省调查显示,2017年故乡纳税捐款总额为3653亿日元,比上一年增加了800多亿日元,刷新了过去5年的最高纪录。

其中,故乡纳税收到捐款最多的地方为大阪府泉佐野市,比上一年度约增加了100亿日元,捐款总额为135亿3300万日元。紧接着是宫崎县都农町,捐款总额为79亿1500万日元,排名第三的是宫崎县都城市,捐款总额为74亿7400万日元。

另一方面,为了抑制回礼过度竞争问题,日本总务省此前曾要求回礼供应价格应限制在捐款总额的3成以下,以及回礼要提供当捐款地当地特产等要求。

据日本总务省表示,捐款总额最多的前20个地区,其中5个地区的供应价格超过捐款总额的3成,这几个地方均称不会修改这一价格。

日本总务省将在近期公布汇总结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