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出现日本民宿登记号码“一号多用”的情况

2018年07月04日13: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4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朝日新闻在6月中旬进行的一项调查中发现,民宿预订网站Airbnb上出现多起日本民宿申请号码“一号多用”的情况。

6月15日,监管民宿的日本“民宿新法”正式生效,日本要求所有合法民宿必须认证登记,每处民宿都会从地方政府那里获得一个由字幕M和9位数字构成的代码,获得代码的民宿方可在中介网站上线经营。

申报号码数字打头的2位数字因各个都道府县的不同而不同,例如东京就是13开始的号码。民宿经营者在Airbnb上推广揽客之际,需要与民宿一块刊出所获得的代码。

朝日新闻在调查中发现,“M72”之类的虚假登记号码也出现在多处东京民宿上。Airbnb表示,目前已经更新系统,那些明显不对的号码无法上传到网站。(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