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叶工业大学研发出既可载人也可载物的机器人

2018年07月06日11: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机器人“CanguRo”。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千叶工业大学未来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出了既可载人、也可载物的“CanguRo”机器人。所长古田贵之表示“我们想改变迄今为止的人与交通工具的关系”。

该中心于7月4日对外公开的“CanguRo”是以“贴近人的伙伴”这个概念而研发的机器人。该机器人以意大利语袋鼠命名,全长55~75厘米,重64公斤,前两个轮子有马达,后面也有一个车轮,时速约10公里,可以行驶将近一小时。

“CanguRo”机器人配备有三维激光传感器和广角照相机等,可检测障碍物,根据速度和弯曲时的半径倾斜姿势,也可以记住自己走过的路,使用者可远距离操控。

首席研究员大和秀彰表示:“虽然外国在实用化(推进法律完善等)方面领先,但国内也正在探索其可能性。”(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