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导致知名酒厂停电 30万瓶“獭祭”酒报废

2018年07月10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持续暴雨影响,知名日本酒“獭祭”酿造品牌旭酒造的酒窖因进水停电,导致大量“獭祭”酒报废。如果按一升为一瓶换算,此次报废的“獭祭”酒相当于30万瓶,经济损失高达14-15亿日元,全面恢复生产预计需要2个月以上时间。

旭酒造公司大楼“本社藏”前已经大水泛滥,一楼进水,水深约70cm。一楼与地下室内存放的机器和酿酒原料米也被泥水浸泡。同时,因为进水,楼内电源断开,包括正在发酵中的酒水在内,总计约有50万公升酒水品质遭到破坏。据悉,旭酒造平时通过电脑和手工作业两种方式,严格控制温度,进行酒水酿造。旭酒造社长樱井一宏表示:“我们要保证发酵的温度,控制不了温度,是无法做出‘獭祭’酒的。”(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