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即将到期 或接着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2021年06月16日15: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6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的东京、大阪等10都道府县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即将于6月20日到期。针对这一问题,日本首相菅义伟15日在首相官邸与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等相关的内阁大臣召开会议,围绕应对措施进行了协商。分析认为,日本政府这次会按期解除紧急状态,但会随即在东京和大阪实施仅次于紧急状态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据悉,日本政府在听取专家意见之后,将于17日就此做出最终判断。

据报道,日本政府围绕“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解除之后对大型活动的限制问题也已经开始进行研究。虽然在实施紧急状态和“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期间,针对大型活动的参加人数仍然维持“定员人数的50%且不得超过5000人”的要求,但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解除后,或会将上限人数调整为1万人。

由于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针对东京和大阪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期限有可能被设定为1个月,也有可能考虑到残奥会将于8月24日开幕而将期限设定为2个月。

据悉,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赛场观众人数上限问题,日本首相菅义伟此前一直表示:“将会根据国内的疫情发展形势,并参考其他的体育活动情况,将在6月做出判断。”因此,在随后实施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解除后,预计会根据对大型活动的限制条文和疫情的具体情况,就观赛人数的问题在本月内做出判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