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模拟推算南海海沟地震损失程度 死亡人数从13.4万减少到7400人

2018年07月13日13: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11日,大阪府公布了对南海海沟地震的模拟推算结果。针对减轻南海海沟大地震的海啸内涝危害,考虑到今年年末完成的一些防灾硬件对策,按照最新的模拟推算,当初推算的遇难人数将从13万4千人左右减少至2万4千人左右。

从2014年开始,大阪府就开始加固防潮堤的建设。截止到2024年,随着防灾硬件设施的逐年完善,大阪府希望能将地震遇难者人数减少到7400人左右。

地震损失推算结果的变动(资料图)

根据2013年大阪府公布的南海海沟大地震的损失预估,受灾面积以大阪沿海地区为主要中心,被水淹没的面积会达到11000公顷。其中,最坏的情况是遇到海啸、防波堤决口等带来的大水淹没,估算会导致大约13万4千人的死亡。

从2014年开始的10年规划当中,大阪府逐年加固沿海岸的防波堤。截止到2018年年末,预计直接遭遇海啸侵袭的防波堤、水闸将会率先完工。为了验证这些加固措施的效果,大阪府实施了本次模拟推算。

模拟推算结果显示,本阶段,被水淹没的面积为5400公顷,人身伤亡减少至大约2万4千人,经济损失比此前预测的28.8万亿日元减少到了15.9万亿日元左右。随着大阪府继续加固剩余的防波堤,最终死亡人数有望控制在7400人左右。

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仅仅通过加固硬件措施不可能控制所有的灾害危险,必须从软件硬件两方面加强对策,争取实现‘零伤亡’的目标而不断努力。(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