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多地高温 已造成4人死亡6人失去意识

2018年07月16日10: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列岛近日被大范围高气压笼罩,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岐阜县揖斐川町与京都府福知山市已出现了本年度全国最高气温38.8℃。根据《读卖新闻》的统计,截至15日晚10时,高温已造成4人死亡,6人失去意识。

据日本气象厅介绍,15日,日本全国的气温观测点中,有超过两成的200多个地点达到了35℃以上的高温。其中岐阜县多治见市和京都市最高气温达到38.7℃,滋贺县东近江市达到了38.5℃,群马县馆林市和大阪府枚方市达到了37.9℃,东京中心地带也达到了34.5℃。

根据预测,16日日本各地的高温天气还将继续,预计埼玉县熊谷市、甲府市、岐阜市、京都市最高气温将达到38℃,名古屋市将达到37℃,东京中心地带将达到35℃。日本气象厅针对除北海道和冲绳以外的全国其他地区均发布了高温预警,并建议当地居民“及时补充水分,合理使用空调”。(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