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地区代表团来访 辽宁谋经贸合作

2018年07月17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关西地区代表来访辽宁谋经贸合作

  中新社沈阳7月16日电 (韩宏)辽宁省·日本关西地区经贸合作交流会16日晚在沈阳举行,日本关西地区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以及企业界代表等来到辽宁,与中方代表共商经贸合作。

  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中日友好交往成果,扩大东北地区与日本关西地区各领域的合作,经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推动,日本关西地区政经界代表团于7月15日至19日来访辽宁省沈阳、大连和沈抚新区。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说,辽宁省工业基础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对日开展经贸合作历史悠久;日本关西地区则是日本经济、文化发展的龙头地区,装备制造、商贸流通等比较发达,对华合作态度积极。他指出,辽宁省与关西地区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表示,辽宁省日益发展的消费市场对日本而言充满了商机。石塚英树说,在解决老龄化以及环保等课题方面,两地的贸易投资和技术交流将日益重要。

  此次交流会现场,日立造船株式会社、东软控股有限公司、三浦工业株式会社等中日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加强了彼此的交流互动。

  李天然表示,希望辽宁省与日本关西地区以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携手并进,不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