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的日本上班族上下班时间间隔不足11小时

2018年07月17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于近日发布消息称,日本上班族的“上下班间隔时间”低于2016年日本政府规定的“上下班间隔时间”11小时的上班族占比高达10.4%。

“上下班间隔时间”是指当天下班到第二天上班之间的时间段,是一种确保健康标准的时间间隔。

在6月通过的工作方式改革法案要求企业引进上下班间隔制度。本次统计是总务省统计局根据2016年的社会生活基本调查推测而来的。该制度主要适用于公司白领,打短工的临时工和工作时间不规律的工厂轮岗工作人员并不在统计范围内。

根据本次调查,上下班间隔时间不足11小时的人员比例,与2011年相比上升了0.4个百分点。其中,上下班间隔时间不足11小时的男性大约是女性的3倍。

此外,教职员工中,平均每4人就有1人不达标准,比例高达26.3%,是白领员工的2.5倍。(编译:张益益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