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仁天皇夫妇退位后临时居所翻修工作正式启动

2018年07月17日16:3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明仁天皇夫妇退位后临时居所翻修工作正式启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2019年春天,日本明仁天皇及美智子皇后退位后将与即位的皇太子德仁亲王一家互换居所。明仁天皇夫妇会首先离开皇居御所暂住在“高轮皇族邸”。高轮皇族邸的翻修工程7月17日正式启动。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17日报道,翻修工程现场事务所在4天前落成。7月17日上午8时30分,建筑公司员工及工程人员共10人左右,带着图纸和工具从事务所前往高轮皇族邸。

  高轮皇族邸是明仁天皇叔父高松宫亲王等人曾经居住过的宅邸。2004年后该宅邸再未有人居住。宫内厅计划在2018年内完成对高轮皇族邸空调设备翻新等工作。

  据宫内厅表示,高轮皇族邸的改修费用最初预计为8.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991.95万元),但由于明仁天皇夫妇希望尽可能节约翻修费用,因此决定取消修建运动及研究设施的计划。这样一来,翻修费用将大幅缩减至5亿日元。

  由于翻修计划更改,明仁天皇夫妇在暂居高轮皇族邸期间,将会前往皇居御所进行运动和研究活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