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连休期间有4万名志愿者支援西日本暴雨灾区

2018年07月18日14: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7月16日,大批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不惧酷暑,来到西日本暴雨灾区进行救援。据日本全国社会福利协议会介绍,在14-16日的“海之日”三连休期间,受灾严重的广岛县和冈山县等地集结了大约4万名志愿者。其中,许多人对于自己因工作原因不得不在16日结束志愿者工作感到十分遗憾,而灾民们则十分感谢志愿者的帮助。

据了解,2014年8月,广岛市发生泥石流灾害时,2个月内从日本各地聚集了大约4万6000名志愿者。而这次只用了3天时间,志愿者人数就达到了4万。全国社会福利协议会负责人呼吁,“灾区重建还需要很长时间。希望大家密切关注灾区,给予长期的支援”。

16日这一天,大约有1万名志愿者在仓敷市真备町地区和广岛县吴市等地进行支援。

真备町箭田地区的一名83岁的老奶奶请志愿者帮忙搬运大型垃圾,她感激地说,“这样一来,我只需要让亲戚帮我清洗房间就可以了。”而从东京赶来支援的32岁志愿者菅一菜美则遗憾地表示,自己17日还有工作,“我只有今天能来。虽然还想再来,但是距离太远了,之后可能很难实现。”(编译:梁浩 审稿:陈建军)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灾害滚动播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