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访日游客达1589.9万人次 中国游客最多

2018年07月19日10: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18日,日本观光厅公布了今年1~6月的访日游客人数。2018上半年访日外国游客同比增加15.6%,达1589.9万人次,在过去的历年中,创上半年最高记录。

东京风景(资料图)

按照这个态势,2018年刷新历史之最已是板上钉钉之事,全年有望超过3千万人次。

从客源地来看,访日外国游客中最多的是来自中国大陆地区,达405.6万人次,同比增加23.6%;其次是韩国,达401.6万人次,增加18.3%。各客源国的游客都创下同期历史之最。

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表示,上半年的游客数量增长稳定,但下半年担心会受西日本暴雨和大阪北部地震的不利影响,今后需要注意市场动态的变化。(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