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学大奖揭晓:高桥弘希获芥川奖 岛本理生获直木奖

2018年07月20日08: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高桥弘希(左)与岛本理生(右)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日本第159届芥川龙之介奖、直木三十五奖(2018年上半年)18日揭晓。最终,高桥弘希的《送火》获芥川龙之介奖,岛本理生的《初恋》获直木三十五奖。

《送火》讲述的是一位初中三年级少年随父母从东京搬到青森农村后发生的故事,细腻描写了主人公面对校园欺凌的心理变化。岛本理生的《初恋》讲述的是女临床心理师对女大学生杀父案件探寻真相的故事。

高桥1979年生于青森县十和田市。他在2014年凭《指之骨》获得第46届新潮新人奖,本次是高桥第四次入围芥川奖。

岛本1983年生于东京板桥区。2001年凭小说《剪影》一举夺得第44届群像新人文学奖。岛本此前曾5次获得芥川·直木奖提名,本次是第一次获奖。(编译:游瑶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