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12名无资格证人员为1145人照X光

2018年07月20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7月18日,位于东京的日本国立健康营养研究所公布了第三方委员会报告。针对该研究所没有取得医师、牙医和放射治疗技师资格的研究人员为配合研究的人照射X光的问题,证实在2009年以后进行的11项研究中,共有12名无证研究人员为他人照射了X光。据了解,在研究中被X光照射的人数达1145人,年龄在10-90岁之间。

在第三方委员会的调查中,相关研究人员回答称“辐射测量装置显示出的辐射量很小,我们判断这种照射没有危险”。他们还说:“这是在做研究,没有涉及治疗,所以我们不认为这违反医师法或者放射治疗技师法。”报告指出,研究人员缺乏法律意识,而接受X光照射的人们也未担心照X光会危害健康。

运营该研究所的国立研究开发法人医药基础健康营养研究所在东京举行的记者会上,理事长米田悦启对此事造成的负面影响向公众道歉,并表示将考虑对相关人员做出处分。(编译:梁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