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西日本暴雨 日本至少528处蓄水池遭到损坏

2018年07月26日08:4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因西日本暴雨 日本至少528处蓄水池遭到损坏

据读卖新闻报道总结,在西日本暴雨中遭受决堤与部分损害等破坏的蓄水池至少达528处。在广岛县福山市,除因蓄水池决堤而造成人员死亡外,雨停后又发现了裂缝,政府相继发出了避难指示。农林水产省开始进行对日本全国的蓄水池的紧急检查,并重新审核作为防灾对策对象的蓄水池选定标准的方针。

据日本农水省称,为确保农业用水充足,全国约有20万处蓄水池,其中以西日本居多。读卖新闻对近畿、中四国、九州和发布了大雨特别警报的岐阜县等共计23个府县进行了调查采访,截至7月23日,14个府县中共有528处蓄水池遭到部分损坏、泥沙流出等破坏,其中有6个府、县中的24处蓄水池出现决堤、泥沙流出等问题。7月23日,广岛等6县向农水省发出了要求财政支援的紧急请求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