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姆真理教13名死刑犯已全部伏法 共190人被判刑

2018年07月26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日本法务省26日表示,6名奥姆真理教死刑犯已在日前行刑,至此因策划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一系列犯罪案件被判死刑的13名奥姆真理教骨干成员已全部执行死刑。

1995年,奥姆真理教成员在东京地铁施放了一种名为“沙林”的毒气,造成13人死亡,约6300人受伤。2011年审判告一段落,包括麻原彰晃在内的13名骨干成员被判处死刑,依据日本刑事诉讼法,应在6个月内行刑,但因有共犯还在公审,根据惯例推迟执行。2018年1月长年潜逃的高桥克也被判处无期徒刑,至此审判全部结束。

本月初,包括麻原彰晃在内的7人已被执行死刑,剩余6人日前伏法。据悉,包括13名死刑犯在内,共有190名与奥姆真理教相关的涉案人员被判刑,目前均已经执行刑罚。(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