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举办“世界COSPLAY大赛” 参加者多彩装扮乘地铁

2018年07月26日17: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去年名古屋“世界COSPLAY大赛”参赛者们在绿洲21活动。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世界COSPLAY大赛”即将于7月28日-8月5日于名古屋市召开。每次大赛都会聚集非常多的角色扮演者(COSPLAYER)到场,参与其中扮演游戏或动漫当中的角色。本届大赛主办方在网站上表示,角色扮演者们8月4日、5日两天可以在名古屋城和绿洲21等地进行拍照,当天甚至可以穿着自己的扮装直接乘坐地铁,预计将会成为当地难得一见的景致。

据去年曾代表日本参加了国外比赛的角色扮演者万鲤子称,参加日本国内其他地区的活动时,大多只能在租用的的场地内穿着角色扮装。她表示:“把街区作为会场本身很少见,还可以穿着扮装直接做车就更加少见了。”

虽然以前从没规定不能身穿扮装乘车,但据活动主办方的制作人森贵宏表示:“以前基本没人身穿扮装坐车。”由于大赛有会场内换装要求等规定,所以参赛者大都选择在会场内换装。森贵宏表示:“大家有维持秩序的自觉。”因此基于这种背景,活动主办方决定让大家身着扮装坐车更暖心。(编译:许文金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