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测试2020东京奥运会防暑对策效果 缓解暑热

2018年07月26日17: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6日电 今年的7月24日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还有整2年时间。当天,日本东京都政府和国土交通省开始对安装喷雾设施的公共休息空间和绿化带等纳凉场所进行测试,对降低体感温度的效果和设备的耐久性等进行调查,并讨论东京奥运会的防暑对策。据悉,测试工作将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各地连日来持续高温,奥运会赛事期间的防暑措施成为重要的课题。在此次测试的东京都江东区临海地带,设置了18种带有喷雾设施和覆盖有绿植的设备,体感温度比户外最多可降低10度左右。

在测试地区周边,届时将举行竞技攀岩和铁人三项等奥运会比赛项目。东京都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为到场人士缓解暑热,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编译:梁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