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日本经济产业省等签订海外体育事业发展协议书

2018年07月31日13:51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东京奥运:日本经济产业省等签订海外体育事业发展协议书

7月25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和体育厅签订了支持海外体育产业发展的基本协议书。作为政府长远发展战略的一环,与发展体育产业结合在一起。以2020年东京残奥会为契机,将日本的技术和服务输出海外,预期到平成37年市场规模达到现在的2.7倍,也就是15兆日元。

7月25日这天,体育厅的铃木大地长官和日本体育振兴中心(JSC)的大东和美理事长等人出席了在东京都内举行的签署仪式。铃木长官说:“希望能促进2020年之后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今后从事体育相关产品的企业将把重点放在亚洲市场。国际博览会(世博会)和国际会议上,也积极宣传题日本运动的魅力和有关技术服务。经产省和体育厅、JSC、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同心协力,扩大日本的体育文化在海外的影响。

此外,尝试拓展日本技术的海外市场的中小企业也不断增多。运动用品制造商三英开发出了高品质的乒乓球桌,被用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缓解疲劳服装制造商贝尼克斯开发出了能够减轻紧张感的服装,被德国的游泳协会采用。

体育用品制造商巨头”水野“向政府建议增加运动课程,即使是不擅长运动的孩子也能像玩耍一样活动身体,感受运动的乐趣。

出席签署仪式的日托罗的石毛博行理事长表示:“首先是政府官员和群众一起改革所需要的体制,继而为前进受到阻力的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