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培育出带皮吃的香蕉 一根800多日元

2018年08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培育出可以带皮吃的香蕉(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一农业公司培育出可以连皮吃的香蕉,并进行推广。香蕉虽属热带水果,但经过改良培育出了耐寒新品种,即便是在日本九州地区也可以结出果实。

日本鹿儿岛县南九州市的农业公司“神香蕉”培育出的新型香蕉,皮薄肉厚,带皮吃口感爽脆,可以轻松嚼烂,果肉甘甜味浓。工作人员表示,“香蕉之所以皮薄是因为培育过程没有施用任何农药。”据悉,如果施用农药,为了保护果肉,香蕉皮会变得很厚。

由于不喷洒农药,需要手工作业除虫,所以工作量巨大。该农场占地面积1.3公顷,种植了约2100棵香蕉树,每棵树能结出约120~150根香蕉,如果1根香蕉能卖到800多日元(约合人民币49元),那么1棵树的收入约为1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300元)。(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