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刹“三井寺”推出民宿服务 新民宿法推动寺庙旅游

2018年08月01日16: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安静的和室房间。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8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津市的天台寺门宗总本山三井寺(又称园城寺)将于8月1日开放“和空 三井寺”的宿坊。负责管理“寺泊”项目的和空公司计划在新民宿法的管理下以“寺泊”项目为特色吸引外国旅客。

寺庙的精进料理。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这里的宿坊是从江户初期兴建的妙严院改装而来,有三间带床的和式卧室、以及厨房和餐厅。还附带放有佛像的禅房。每天限定接待8人,一晚住宿费10万-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143-12286)左右。这里不仅可以吃到寺庙的精进料理(斋饭),还能体验坐禅、抄写经书等修行课程。

三井寺管理人福家俊彦表示:“大津这里不仅有琵琶湖等自然美景,在历史、文化上也有很大的潜力。我们会挖掘这里的特色,打造一个能让国内外游客可以慢节奏旅游的地方。”

和空公司已经将青森县到九州地区的10座寺庙放到网上展示。公司社长田代忍表示:“目前寺院民宿还不是很大众化,但是宿坊可以享受与文化和历史零距离接触的特殊体验。”他还表示,现在已经在手机和网站上推出预约服务。和空公司今年打算完成100座寺庙的民宿申报手续并且开设各自的网站。对于各个寺院来说,也是改善经营状况的好方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