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在明年认定10所国际化高水准高中 未来扩大至50余所

2018年08月02日13: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表示,将于明年在日本全国范围内认定大约10所能培养国际化超高水准人才的高中。按照计划,将来还要把这一数字扩大到50余所。

日本政府拟通过举办由高中生参加的国际会议、与海外高中进行共同研究等,完成高于高中水平的课题等,来培养更多能解决全球范围课题的学生。

为培养国际型人材,从2014年度开始,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了123所高中为“Super Global Highschool”(超级全球化高中 简称:SGH)。本年度每所学校平均补贴约700万日元,但由于每所高中研究水平参差不齐,相关遗留问题受到指摘。

现行的SGH 认定制度将在2018年~20年度依次结束。趁此机会,日本文部科学省拟改革制度,进一步将高水准高中分成还能更近一步发展的“Advanced类型”和以培养区域领导人为目标的“Regional类型”,并根据各个高中的研究内容决定补贴分配。(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