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医科大丑闻不断 被曝高考录取压低女生分数为男生加分

2018年08月03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日电 据《每日新闻》网站报道,东京医科大学日前被曝丑闻,为获得文部科学省私立大学资助项目,向官员行贿,为其子女加分。之后又有知情者透露,为控制男女生比例,该校自2011年以来,在高考录取时刻意为女生减分,为男生加分。但招生简章上并没有相关说明,激起民愤。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校医学部医学科2010年录取人数中女性占了将近四成,校方认为“女性应控制在三成以内”,所以决定自2011年起给予男性考生优待。具体实施方案为,在笔试初试中,一律压低女性考生的分数,而在面试和写小论文形式的复试中,为男生小论文加分。

一位该校毕业生表示,“女生普遍高考分数较高,如果按分数录取的话,就变成女子大学了”,而且“即使大学毕业后行医,女性也会因怀孕、生产而辞职。在女性工作的基础环境还不完善的情况下,校方这也是无奈之举。”

针对高考中是否给予男性考生优待一事,该校表示,“暂不做解释,之后将及时发布内部调查结果的进展情况。”(编译:丛晓彤 审稿:张丽娅)

(责编:张丽娅、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