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将用无人直升机运送工程物资

2018年08月07日08: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企业将用无人直升机运送工程物资

新华社东京8月6日电(记者 钱铮)当施工地点位于崇山峻岭等交通不便的地方时,运送物资往往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日本雅马哈发动机公司6日宣布,将于明年启用无人直升机来完成类似的运送任务。

这家企业发布新闻公报说,计划从2019年起正式使用工业无人直升机“FAZER R G2”来运送工程用材料和设备。

这款雅马哈发动机公司生产的无人直升机全长3.665米、宽0.734米、高1.226米,使用水冷四冲程发动机,只需加注普通汽油,续航时间100分钟,续航距离90千米,一次能运送35公斤货物。在操控方面,这款无人直升机拥有卫星通信功能,即使飞到通常无线电信号到不了的区域,也能借助卫星对直升机进行操控。

雅马哈发动机公司在新闻公报中说,这款无人直升机从2017年起就在日本九州电力公司的输电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工程用材料和设备运送试验,今年5月实现了一天运送672公斤物资的目标。该公司计划进一步提高直升机的安全运输效率和运输能力。

FAZER R G2于2017年4月正式进入市场,可用于勘测、拍摄、监视等用途。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