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信息泄露丑闻 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主动提出归还1年薪水

2018年08月08日09:2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因信息泄露丑闻 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主动提出归还1年薪水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7日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野田圣子在当日上午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她将主动归还她在职12个月的大臣薪水,总额达16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万元)。

野田表示:“我身为信息公开法的主管大臣,对法律的理解仍有不足,辜负了大家对我的信赖,我深感抱歉。”至于主动归还薪水的理由,野田称:“为了警告自己”。

报道称,2018年1月末,野田的秘书在国会事务所与金融厅负责人会面时希望金融厅能公开记录。当时,金融厅所调查的在虚拟货币领域活动的公司代表也参与了会谈。2018年5月上旬,朝日新闻向金融厅提出公开金融厅负责人与野田秘书的会面记录的请求。

该记录应于5月31日公布,但在此前一周,金融厅被认为有可能提前告知了野田圣子有关媒体询问的内容。此外,野田本人并未隐瞒这一事实,并向其他报纸的记者通报了这一内容。

报道还称,金融厅也于当日处分了与此次消息泄漏丑闻相关的4名职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