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 日本是否推行“夏令时”尚不明朗

2018年08月08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防暑措施,日本自民党决定研讨采用“夏令时”,将夏季时间拨快。但有人担忧会对民众生活会造成影响,该举措能否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之前实现尚难预料。

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森喜朗等人举行会谈。安倍晋三表示,作为奥运会一项防暑措施,自民党内将积极研讨采用夏令时的问题。

为此,自民党决定将以前奥运会、残奥会担当大臣远藤利明等人为中心,于本月成立议员联盟,就采用夏令时的利弊、夏令时的实施期限,以及提前几小时等问题进行探讨。

执政党内部有意见认为,采用夏令时可以节省白天的能源,也有利于减缓全球变暖,应该推行。

而另一方面,也有人担忧此举会对民众生活和经济活动等产生重大影响,还有人指出准备时间过短等问题。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这会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而且距离东京奥运会仅有2年,时间有限”。采用夏令时这一举措能否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之前实现尚难预料。(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