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拳击联盟会长山根明辞任 被指挪用补助金并结交黑道

2018年08月09日08:2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拳击联盟会长山根明辞任 被指挪用补助金并结交黑道

山根明召开记者会宣布辞任JABF会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拳击联盟(JABF)会长山根明8月8日在日本大阪市召开记者会,表明了辞任会长一职的意向。山根明此前被爆挪用运动员补助金并结交黑道人员,引发舆论哗然。

山根明现年78岁,自2011年起担任JABF会长。据日本NHK电视台8日报道,虽然山根明承认自己挪用运动员补助金,并曾与黑道人物交往,但他一直以来都否认自己会辞任会长一职。而7日召开的JABF理事会会议虽敦促其辞任,但最终决定交由本人决定。

在8日下午召开的记者会上,山根明称自己会从当日起辞任JABF会长一职。他说,之所以决定辞任,是被妻子“请快乐地生活”的一番话触动。他同时还对自己引发的一系列风波表示了歉意。

对于山根明辞任一事,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竹田恒和表示,迄今为止的一系列事件影响下,会长决定辞任是必然的结果。他还强调,今后将关注JABF的改革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