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4人幸存的日航空难33周年 遇难者家属举行追悼会

2018年08月13日08:4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24人仅剩4人幸存的日航空难33周年 遇难者家属举行追悼会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1985年8月12日,一架日本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大型客机在东京附近的群马县境内坠毁,搭载509名乘客及15名机组员,仅4人生还。这是世界航空史上单机失事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至今仍是日本人心中难以磨灭的痛。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12日报道,今年是日航空难33周年,坠落现场群马县上野村于下午6时开始举行追悼会,遇难者家属在追悼会上默哀追忆牺牲者。

下午6时开始,在山脚下的“慰灵园”中,遇难者家属和日本航空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追悼会,点燃了与牺牲者人数相同的520根蜡烛。然后,在飞机坠毁时刻的下午6点56分全体人员默哀追忆遇难者,同时也祈祷此类悲惨的事故不再重现。

此外。8月10日,日本群马县防灾直升机坠落致机上9人全部死亡。2017年11月,上野村也发生了直升机坠毁事件,造成4人死亡。追悼会上很多遇难者家属都在祈愿不要再发生此类飞机坠毁事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