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试验利用洒水方式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降温

2018年08月13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了解决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的酷暑问题,13日上午,东京都政府在竞走比赛的起点和终点,同时也处在马拉松比赛路线的皇居外苑进行了一次针对观众的比较试验。结果表明,通过在人行道上洒水从而产生“洒水效应”,降低了路面温度,路面温度与气温相比最多下降了5.3℃。

由于近来出现连日的酷暑天气,在室外比赛中会有许多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他们的暑热问题亟待解决。试验在120米长的区间范围内进行,路面上安装了农用塑料喷灌管道。东京都政府通过在观众脚下洒水,从而降低温度预防中暑,最终将检验其效果,研讨是否采用。

当天是多云天气,在不洒水地点的气温达34.9℃,路面温度也上升到32℃。而洒水地点的气温为33.2至33.3℃,路面温度仅为28至29℃。从早上4点洒水的地点,5个小时后的气温为34.3℃,而路面温度控制在29℃。(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