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仅26岁!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首位女性飞行员诞生

2018年08月24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年仅26岁! 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机首位女性飞行员诞生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TBS电视台8月23日报道,当日,日本航空自卫队F15战斗机首位女性飞行员诞生了!

  这位女性是出身于横滨市的松岛美纱,2等空军少尉,年仅26岁。松岛从日本防卫大学毕业后,最初是以操纵运输机等的驾驶员为目标。2015年防卫省出台女性也可以成为战斗机飞行员的方针后,松岛从2016年开始进行战斗机的操纵训练。经过约2年的训练,23日,在新田原基地领取了结业证书之后,成为国内F15战机第一位女飞行员。

  松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无关性别,今后我想成为能给后辈们树立榜样的飞行员”。   

  报道称,松岛今后还将继续进行紧急起飞等技能的相关训练,以预防领土侵犯事件的发生。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