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活动频繁 周围采取严格警戒

2018年08月29日09:08  来源:日本通
 
原标题:日本新燃岳火山活动频繁 周围采取严格警戒

  雾岛连山的新燃岳火山,在8月28日观测到36次火山性地震。该日地震的次数与26日的154次次数相比有所减少,但是火山活动依旧很频繁。

  根据气象台的消息,在新燃岳观测到的火山性地震,8月25日为47次,26日激增至154次,27日观测到31次,截止到28日上午11点,当天的记录为36次。

  另外,关于在地下的岩浆运动以及火山性微动,气象台观测到26日和27日各有一次,在28日上午11点之前也观测到了一次。

  虽然新燃岳的火山在6月27日的火山喷发是最后一次喷发,但是气象台认为还有可能发生小规模的喷发,因此继续维持了2级火山喷发警戒对火山口周边设限。在以火山口为中心在直径大约2公里的范围内,可能会伴随火山喷发出现大规模的火山渣。火山碎屑流大约会流出至一公里,因此呼吁周围的人要注意警戒。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