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东地区风疹患者剧增 尤以千叶、东京为甚

2018年08月29日09: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发布消息称,至本月19日为止的一周内,日本关东地区风疹患者数新增43人,今年已有风疹患者184人。这是继2012-2013年日本国内风疹肆虐以来,患者数再次以几十人的规模剧增。专家呼吁民众提起注意。

从都道府县来看,千叶县感染62人(较上周增加20人),东京都47人(较上周增加8人),患者数尤多。此外,神奈川县和埼玉县等地的患者数也有所增加。发病人群中预防接种机会少、免疫力较低的30~60岁男性居多。

感染风疹后会出现发热、起疹等症状,但也有30%左右的人群没有症状。风疹病毒通过打喷嚏和咳嗽方式传染,潜伏期为2~3周。如果怀孕初期的女性感染风疹病毒,出生的婴儿可能会患上先天性风疹综合症,还可能出现心脏疾病、失聪、白内障等病症。

接种两次疫苗可有效预防风疹,但孕妇无法接种。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感染病疫学中心第3室主任多屋馨子呼吁,希望孕妇丈夫以及身边的人能够通过接种疫苗等措施来预防风疹。(编译:梁浩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