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东奥会 日本内阁官房向政府申请43亿日元预算以应对网络攻击

2018年08月30日13:2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着眼东奥会 日本内阁官房向政府申请43亿日元预算以应对网络攻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着眼于两年后举行的日本东京奥运会,日本内阁官房决定在2019财年预算概要中提出43亿日元的预算申请,以加强对网络攻击的应对能力。

  据日本NHK电视台8月30日报道,日本“内阁网络安全中心”负责监视日本政府部门受到的网络攻击等。内阁官房决定为其申请43亿日元的预算,这是该部门2018财年预算的1.7倍。

  预算的具体用途包括在今年年末设置 “网络安全应对调整中心”、邀请专家就相关话题进行研究分析等。报道称,“网络安全应对调整中心”旨在实现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与地方政府、民间企业等共享网络攻击相关信息。此外,鉴于电力、下水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可能会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内阁官房还将邀请专家进行相关的研究与分析。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