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儿童咨询所2017年度共处理逾13万件虐待儿童事件 心理虐待居首

2018年08月31日08:5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儿童咨询所2017年度共处理逾13万件虐待儿童事件 心理虐待居首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日本儿童咨询所2017年度共处理逾了13万件关于虐待儿童的求助和警方通报。其中,处理的关于心理虐待的求助和警方通报数居首,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8月30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全国210处儿童咨询所2017年度共处理了13.3万件关于虐待儿童的求助和警方通报,创下该统计开始以来的最高数字。从儿童咨询所处理的事件内容来看,因目睹父母亲中的一方向配偶施暴而遭受打击等心理虐待最多,占到总数的一半以上。排在心理虐待之后处理最多的是身体虐待和遗弃虐待。

  另据共同社30日报道,据厚生劳动省统计,儿童咨询所处理的虐待事件数2015年度首次突破10万,2014年至2016年都保持着16%~20%的较高增幅,但2017年度回落至9.1%。

  报道称,如何从数量庞大的虐待信息中筛选出紧急性较高的事件并立即加以应对成为当务之急。厚劳省负责人表示,除了儿童咨询所外,也希望建立起市町村能提供合作以防止虐待儿童的体制。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