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结束 日本队夺走最后一枚金牌

2018年09月03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结束 日本队夺走最后一枚金牌

中新社雅加达9月2日电 (记者 岳川)雅加达亚运会全部比赛于2日上午结束。在最后一个项目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的争夺中,实力强劲的日本队夺走金牌,中国香港队摘得铜牌,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分获第四和第五名。

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是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每队由男、女各两名选手组成,分为四棒,每棒均包括游泳、自行车与跑步,其中女选手完成第一和第三棒次,队伍总计用时短者获胜。

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是本届亚运会闭幕日的唯一一项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与角逐。中国队派出仲梦颖、张一、李明旭、刘忱4名选手参赛。在先期进行的铁人三项个人赛中,仲梦颖与李明旭分获银牌与铜牌。

最终中国队用时1小时33分23秒完成当日比赛,名列第四。中国香港队以1小时33分04秒的成绩摘得铜牌,中国台北队获得第五名。

日本队在该项目中优势明显,此前两枚个人赛金牌皆被日本选手获得。2日比赛中,日本队一路领先,以1小时30分39秒的成绩获得金牌。韩国队名列第二,成绩是1小时32分51秒。

至此,本届亚运会全部比赛结束。中国代表团以132金牌和289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遥遥领先,连续十届蝉联亚运金牌榜第一。日本代表团获得75枚金牌重回第二的位置,韩国队以49枚金牌位列第三。中国台北获17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七位。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分别以8枚金牌和1枚金牌列第十三位和第二十六位。

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2日晚举行,轮滑运动员郭丹担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2022年亚运会将在中国杭州举行。(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