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东京奥运会的酷热问题 日本将用冬雪为夏季降温

2018年09月03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将用冬雪为夏季降温。(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雪国生活的日本人正在逐渐将此前被视为“麻烦”的冬雪作为再生能源而推广利用。对于冬雪能够为商品开发和观光资源提供助力的可能性,相关人士寄予了很大期望,并开始考虑将之灵活运用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

7月26日在东京台场举行了沙滩排球国际大会。主会场附近的帐篷里堆满了装有天然雪的塑料箱。坐在箱子上的粉丝们感觉到阵阵凉风袭来。这是几乎不使用电力,通过冬雪融化带走热量,从而使室内变得凉爽起来,简直就是天然的“冬雪空调”。

室外气温接近30℃,但帐篷内却只有25℃左右。在比赛间隙到帐篷内休息的沙滩排球选手石井美树说:“比起空调,帐篷内的冷空气更柔和,能消除疲惫。”

帐篷内的冬雪来自新潟县南鱼沼市。冬季,人们在积雪上盖上木屑进行保存,此前大约10吨的冬雪被运到沙滩排球国际大会赛场。防暑对策是面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课题,此举旨在宣传“冬雪空调”的效果。南鱼沼市长林茂男表示:“希望与北海道等其他雪国地区组成《雪国联盟》,由政府方面进行统一协调。”(编译:赵越婷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