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即将登陆日本 环球影城、购物中心等停业停工停课

2018年09月04日08: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第21号超强台风“飞燕”预计将在今天中午前后逼近日本四国地区(德岛县、香川县、爱媛县、高知县)以及纪伊半岛(和歌山县、奈良县、三重县一带)并将在这一带登陆。

据《读卖新闻》报道,受台风“飞燕”影响,4日,日本西部多地决定停业、停工、停课。位于大阪市的环球影城(USJ)发布消息称,4日全天暂停营业。这是该影城2001年开业后,17年来第2次暂停营业。日本零售巨头J.FRONT RETAILING在大丸心斋桥、梅田、神户、京都等地的8家分店,高岛屋在大阪、堺市、京都等地的5家分店4日全天暂停营业。

大金工业、久保田、京瓷、欧姆龙、村田制作所、日立造船、松下等多家公司采取了临时停工或在家办公等措施。

大阪府教育厅决定69所府立高中在4日停课,大阪市教育委员会也决定从高中到幼儿园共计493所教育机构停课、停园。此外,大阪府内至少有9个市町村决定所有学校停课。(编译:许永新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