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坐电梯在卫星间移动?日本将首次测试太空电梯

2018年09月06日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未来可坐电梯在卫星间移动?日本将首次测试太空电梯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一个致力研究“太空电梯”的团队,本月将展开首次实验,将发射迷你版太空电梯上太空,测试这项科技。若一切顺利,将能证实在太空中2个迷你卫星间、长10米的缆在线移动的概念。

  据报道,日本静冈大学研究人员制作的测试设备,将搭H-2B火箭的“便车”,在下周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自南部种子岛发射升空。

  报道称,这项测试涵盖一部迷你电梯的“替身”,即长6厘米、宽3厘米、高3厘米的盒子。若一切顺利,将能证实在太空中2个迷你卫星间、长10米的缆在线移动的概念。

  据静冈大学发言人称:“这将是全球首个测试电梯在太空中移动的实验。”卫星上的摄影机将监控(电梯)盒子的移动情况。

  这项实验距离打造太空电梯的终极目标仍很遥远,此计划源自存在已久的太空电梯梦。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